Jason_EP11

創業| 謝榮雅 — 用工業設計與人創造有溫度的連結

本集來賓:奇想創造創辦人、台灣工業設計教父 謝榮雅

《Jason好好聊》第十一集邀請到的是Jason一直稱作學長的好朋友,奇想創造創辦人、台灣工業設計教父-謝榮雅。收聽節目前,先來看一段精彩的花絮影片吧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s /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–

第一份工作學到一生受用的經驗

提到自己職涯的起點 — 宏碁電腦,謝榮雅稱自己是在宏碁工作時被培養成工業設計師的。

平常就喜歡畫圖的他,被賦予的第一份工作卻是「拆解」筆記型電腦,拆解分析、再提供設計,宏碁的第一台筆電就是在謝榮雅手中完成的;在宏碁僅僅待了三年,謝榮雅得到的是一輩子的志業。

說到工業設計,謝榮雅起步於各個電腦零件的製造廠。缺乏工學製造經驗的他,從工業製造的基層開始學起,漸漸的,他畫的設計圖終於可以實際製造並使用。

從代工到品牌 傾力投入品牌創造

離開宏碁的他,於1996年成立「大可意念傳達有限公司」,繼續為各種科技代工廠服務。

投入幾年後,謝榮雅發現自己想要做品牌,將工業設計融入日常生活的台灣品牌,因此在2010年,成立「奇想創造」,從設計服務出發,並陸續獲得各界的獎項肯定。

本集節目深入了解,如何結合品牌創立及工業設計創造獨一無二的產品;而身為台灣工業設計教父的謝榮雅,對工業設計的未來發展又有什麼樣的期望呢?點擊收聽更多:《Jason好好聊》EP11 | 台灣工業設計教父 謝榮雅

撰文 / 編輯:王語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s 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s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