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_ep26

創業|葛望平 — 讓環保成為企業的基石, 歐萊德 的綠色經營學(下)

本集來賓:歐萊德 創辦人暨董事長 葛望平 & 總經理 蔡怡穎

《Jason好好聊》第26集延續上集主題,繼續邀請到 歐萊德 的創辦人暨董事長 葛望平 以及 總經理 蔡怡穎,一起分享讓人備受啟發的經營理念!收聽完整節目前,先來看一段精彩的花絮影片吧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/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–

不願被困難追著跑 總是未雨綢繆做好萬全準備

歐萊德身為推廣環保理念的綠色企業,在產品推出初期,不論是當年不成熟的環保產品市場,亦或是尚未關注環保議題的消費者,都讓歐萊德的推廣之路困難重重。

而其中最令葛董印象深刻的困難,來自歐萊德的經典產品—「瓶中樹」,「瓶中樹」主打將用完的洗髮精瓶埋入土內,瓶內保存的種子隨著包裝自動分解,便可以自由長出樹木。而這項創新的產品在推出當日,卻讓歐萊德在客戶的心中淪為「詐騙集團」,沒有人相信在當時規模較小的歐萊德,有能力做出環保再利用的產品。

提到剛起步遇到的障礙,葛董沈穩的說,「我們進入這個產業,就知道會有很多困難,所以你就必須把事實的溝通還有教育做好,這也是企業的責任之一。」因此相較遇到困難再討論該如何解決,葛董更傾向做好萬全準備。

也是因為這些經驗,面對現今環保意識抬頭的消費者,歐萊德都能提出相關檢驗的證明,以及各項環保標章,讓初次接觸的消費者都能感受到品牌的嚴謹及用心,進一步建立對歐萊德的信任及支持。

葛望平
圖:Jason好好聊製作團隊 / 攝

不只是賣產品 更希望提升環保關注度

即將邁入創業20週年的葛董,過去持續帶領歐萊德在國際上獲得多項環保產品大獎,對葛董來說,除了提供消費者環保無毒的產品外,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自己的堅持,持續提升社會對環保、永續經營的關注。

在創業及經營品牌的道路上,葛董也無私分享一路走來不斷提醒自己的理念,「在每一樣產品的研發階段,我都會問大家,我們如何提供理性與感性兼具的產品?如何製造有形及無形的價值?如何產生直接與間接的影響?並改變現在與未來的可能。」

如同歐萊德總經理蔡怡穎在節目中分享的,葛董的想法總是快人一步,當大家還在思考如何將企業綠色化,葛董已經帶領整個團隊,讓歐萊德以綠色、永續經營的企業形象深植人心。

本集繼續帶您深入了解葛董及蔡總對綠色企業、永續經營的堅持與展望!快點擊收聽《Jason好好聊》EP26 | 歐萊德 創辦人暨董事長 葛望平 及 總經理 蔡怡穎(下)

撰文 / 編輯:王語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