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傳承| 蕭瑞宏 & 馮輝譯 — 如何“共學” & “創新“?

《玻璃兄弟玻科客》第3集邀請到美壯精密機電的董事長特助、新竹在地企業共學團體「新師董聯盟」發起人— 蕭瑞宏 ,以及 谷林運算創辦人 馮輝譯,一同與大家討論如何整合各界資源,協助企業數位轉型。除了在各大平台收聽節目外,也可以點擊下方影片收看精彩內容!

– 點擊收聽 Apple Podcast / Google Podcast / Spotify

蕭瑞宏:「學習是一個公平的機會,人人可為的」

提起「新師董聯盟」的成立契機,任職於美壯精密機電董事長特助的蕭瑞宏,身為傳產接班二代,一直希望可以在新竹、在自己成長的地方,建立一個在地的二代共學團體。回想創辦聯盟的初衷,蕭瑞宏笑著說,「我自己是蠻熱血的啦,加上我的個性是,如果沒有那我就去創造。」

有了這個念頭之後,蕭瑞宏的下一步是找夥伴、找資源,除了集結新竹在地的傳產二代,還需要找到可以協助傳產數位升級的好夥伴;而致力專注在AIoT技術,協助企業運用雲端技術管控工廠的谷林運算創辦人 馮輝譯,就成為完美的人選。

而為什麼取名為「新師董聯盟」呢?蕭瑞宏笑說希望可以將各界資源整合到自己的「聯盟」內,「我們就像是Avengers(復仇者聯盟),哪個企業需要數位轉型解決方案,我們就從豐富的資源裡提供最適合的協助!」

玻璃兄弟
(左起)蕭瑞宏、馮輝譯、Richard
取自《玻璃兄弟》YouTube頻道

|萬事起頭難?企業數位轉型的關鍵心法

談及傳統產業數位轉型,谷林運算創辦人馮輝譯表示,很多人會覺得轉型好像很困難,很需要大幅度的創新,馮輝譯將數位轉型比喻成寫作,最難的事情其實不是「如何寫」,而是坐下來「開始寫」,馮輝譯接著說:「我認為整個數位轉型,最關鍵的是開始做,開始做後再調整就好。」

蕭瑞宏則表示,市面上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廠商,大部分做的是數據的整合,谷林運算就很好的補足這個缺口,透過一站式智慧機械升級系統,協助企業主利用科技搜集並整理數據,跨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。

馮輝議
取自《玻璃兄弟》YouTube頻道

「新師董聯盟」不只共學更要共同成長

除了線下活動外,「新師董聯盟」也透過許多平台,舉辦多場線上活動,每週一,蕭瑞宏會邀請新創團隊、各界講師及企業主一同上Clubhouse「開房間」開講,期望借助各界的力量,提供各種領域的新知,讓資源不斷碰撞產生更多可能性,也一起為傳統產業數位化盡一份心力。而新師董聯盟的每一個活動,蕭瑞宏都親力親為,「我覺得在付出的時候,只要你做的事情可以幫助到別人,你是不會覺得累的。」

時至今日,新師董聯盟持續邀請各界新創團隊的創辦人、及新竹在地的企業主們加入,期望成為中小企業與數位轉型間的橋樑,一同為台灣中小企業的提供最佳助力!

本集節目帶大家深入了解,新師董聯盟發起人蕭瑞宏致力協助中小企業轉型的決心,以及身為谷林運算創辦人,馮輝譯將如何善用雲端大數據,繼續協助企業成功數位化!快點及收聽完整節目:玻璃兄弟玻科客 EP3:專訪谷林運算創辦人Ethan & 新師董聯盟發起人Bobby

撰文 / 編輯:王語婕

 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

節目資訊 // 玻璃兄弟玻科客

取自:玻璃兄弟玻科客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玻璃兄弟 Richard & Winston

新竹各種有趣故事想說,想聽,想學都在這裡!

玻璃兄弟的Youtube在開播1年半後, 我們將提供另一個平台 – “玻璃兄弟玻科客” – 來跟大家繼續更深入的分享有趣的議題,人物及故事。

為什麼叫玻璃兄弟玻科客》?延續Youtube “玻璃兄弟” 的精神 – 除了介紹玻璃的生活化及美麗以外, 以現在大家在使用的 “播客” 平台來更深入挖掘值得分享的故事!

除了學習以外也可以聽到許多有趣的人事物,充實精神生活

(取自《玻璃兄弟玻科客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