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AG 洪銘煒

產業達人| 洪銘煒 — UAG 亞太市場銷售總監如何用 ”街頭智慧“ 來創業!

本集《玻璃兄弟玻科客》邀請到美國知名3C用品配件品牌UAG的亞太市場總監—— 洪銘煒 Wayne,與大家分享他是如何運用「街頭智慧」創造UAG在亞洲的銷售奇蹟!

– 點擊收聽 Apple Podcast / Google Podcast / Spotify

因緣際會成為UAG亞洲區銷售負責人,創下驚人業績成長

2014年,Wayne因緣際會透過前東家的美國主管推薦,成為全球知名的美國軍規防摔手機殼品牌「UAG(Urban Armor Gear)」的亞太市場銷售負責人,將原本在亞洲僅有兩個國家的市占率拓展到十五個國家,更讓品牌年銷售業績於短短的四年內成長了二十倍。

Wayne不藏私地分享自己如何創下如此驚人的業績成長,「精準的通路策略」是其要素。雖然行銷廣告讓品牌瞬間爆紅為業績增添一大助力,但Wayne認為做生意講求長遠經營,因此市場佈局是勝出的關鍵。

經驗淬鍊獨到見解,「主動傾聽」是其人生哲學

「如何擁有商業敏銳度?」是許多人好奇的,對Wayne而言答案來自一個常常被忽略的舉動─「主動聆聽」。他在第一份工作擔任銷售,專注認真地傾聽客戶的聲音,卻意外成為獲得客戶信賴的關鍵,因此Wayne深信主動聆聽的重要性。現在身為市場總監的Wayne,仍保有這項習慣,仔細傾聽來自各國各區總代理的聲音,用心看待每個人提出的想法與需求。

Wayne的市場經驗相當豐富,對於產業轉型也深具獨到見解。台灣許多傳統製造業面臨二代、三代接班,年輕的接班人認為「品牌化」是產業轉型的解方,然而Wayne強調,打造品牌和製造商品是兩種全然不同的經營思維,製造出完整的商品到品牌化之間的差異,來自於品牌獨有的精神理念以及品牌的價值性。資訊獲取便利讓廣告宣傳變得容易,但若僅是流於形式的模仿、缺少深入核心的探討,產業轉型終究會是成為棘手難解的問題。

不畏失敗、不斷挑戰:「東山再起是可以的。」

如今身為亞洲區市場負責人的Wayne,原來也曾經歷鮮少人知的挫敗低潮:工作上曾有兩次被資遣的經驗、甚至兩度創業失敗,但這些過程都成為他日後的養分,為他的成功奠定基礎。Wayne也特別與大家分享,不論是還在工作與創業之間掙扎,或是已經在創業的道路上努力,「問自己如果是你真正想要的話,不要讓任何事情使你放棄」,而無論是擔心失敗或是正在經歷挫折,「東山再起是可以的」Wayne有感而發的說道。

不忘記初心,不害怕失敗,懷抱信心相信可以度過難關。最後,玻璃兄弟也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和大家共勉之:「成功不是結局,失敗也並非末日,重要的是有沒有勇氣繼續前進。」

本集節目帶大家深入了解,UAG亞太市場銷售總監 洪銘煒如何透過自身經驗,結合業界資源,協助UAG在亞州站穩腳跟,創造業績新高!快點及收聽完整節目:玻璃兄弟玻科客 S2EP6:UAG亞太市場銷售總監 洪銘煒 Wayne

撰文:李逸榆
編輯:王語婕

 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人生旅程】 / 【娛樂生活】

節目資訊 // 玻璃兄弟玻科客

取自:玻璃兄弟玻科客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玻璃兄弟 Richard & Winston

新竹各種有趣故事想說,想聽,想學都在這裡!

玻璃兄弟的Youtube在開播1年半後, 我們將提供另一個平台 – “玻璃兄弟玻科客” – 來跟大家繼續更深入的分享有趣的議題,人物及故事。

為什麼叫玻璃兄弟玻科客》?延續Youtube “玻璃兄弟” 的精神 – 除了介紹玻璃的生活化及美麗以外, 以現在大家在使用的 “播客” 平台來更深入挖掘值得分享的故事!

除了學習以外也可以聽到許多有趣的人事物,充實精神生活

Youtube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WeqHMIrWltzneAP83gZ3SAIG: 

玻璃哥哥>>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ichardthaimaster

玻璃弟弟>>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ings_style_wins/AquaSoul 水晶靈(華夏玻璃自有品牌)>> https://shopee.tw/shop/22183019/search

(取自《玻璃兄弟玻科客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