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_ep31

高階管理|勤美學 陸嘉琪 ─讓旅遊回歸土地與文化

《Jason好好聊》第31集邀請到Jason在台大EMBA的好同學 — 勤美學營運長 陸嘉琪 Jessie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/ SoundOn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–

在地美學實驗計畫:勤美學CMP Village

勤美學位於苗栗,以承載眾多台灣人回憶的香格里拉樂園為基地,秉持傳達自然永續、生活傳承哲學的企業核心精神,融入在地文化,透過旅遊與生活體驗,一步步打造在地生活美學的實驗平台。

陸嘉琪(Jessie),曾任職於聯合報、遊戲橘子、誠品等跨產業領域,因為對環境的責任感以及自身職涯的期許,決定從相對快速消費的產業,進入「慢消」的 觀光旅遊業,擔任勤美學的營運長。

認真對待每一份工作,擴大視野並累積收穫

Jessie接著分享道:「未來人跟人之間的差異,就來自對世界認知的差別,我們如何在『有限時間』內快速投資自己,就變成成功的關鍵。」因此,Jessie在工作選擇上總是很願意嘗試不同的產業、很樂意接受各式各樣的挑戰,在每一個崗位上也都全心全意的積極投入,藉此打開自己的視野並從中累積收穫。

擁有多元產業經驗的Jessie認為,雖然每份工作看似很不一樣,但其中卻擁有兩種共通點:市場敏銳度以及人性理解力,而每個產業間的最大公約數則是回歸「人與生活」。

現在的世界變化太快,各行各業都在求轉型、尋找第二曲線,創新和人才是企業們最大的需求。在這個被快速消費型態充斥的社會,Jessie認為未來訴求應該是價值更勝於價格,因此也開始省思自己的職涯和對環境責任,選擇投入「慢消」的觀光旅遊業。

越在地化反而越國際化

勤美學座落於擁有30年歷史的苗栗香格里拉樂園,成立初期因應經濟起飛,大量複製國外的觀光景點,營造國內旅遊也有出國的感覺。但隨著時間的遷移,海外旅遊已經相當便利,因此引導勤美學團隊反思:「那台灣的精神是什麼?而苗栗的文化又是什麼?」經營團隊開始走進老樂園原有員工的生活及家庭,重新認識並體會自己的環境和文化,也領悟出「越在地反而越國際化」的道理。

提供「沉浸式體驗露營場地」的勤美學漸漸地吸引越來越多旅人的關注,他們也透過策展的形式,協助人們用特定的眼光洞察環境。Jessie最後也感性的說道,除了經營團隊的努力以及在地文化的催化,每位旅人的獨特背景不僅豐富了露營場域,更造就勤美學獨一無二的體驗價值。

撰文:李逸榆
編輯:王語婕

 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 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