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SE雜誌社長兼總編輯 張鐵志 |用文化串起跨界合作與商業創新

Jason好好聊第39集邀請到VERSE雜誌創辦人、社長兼總編輯 — 張鐵志 ,與大家分享結合自己的人生經驗並成立VERSE雜誌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/SoundOn 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文化與商業的連結,創造時代新文化

大學與研究所時期選擇攻讀政治學系的張鐵志,從學生時期便時常將自己的研究及論點投書到各家媒體,而原先想專注在學術研究的他,畢業後選擇投入媒體產業工作。在各大媒體深耕多年的他,年過而立後萌發了創辦一個符合自己理想中樣貌的媒體的想法,2020年,VERSE雜誌就在張鐵志對打造未來媒體的熱情及信念中誕生了。

VERSE是一本以「文化」與「創新」為主題的雜誌,而文化究竟是什麼?張鐵志說:「廣告是文化、滷肉飯也是文化,文化本來就是我們的生活方式。」認為文化即是大眾生活方式的張鐵志,希望在現在這個創意經濟的時代,大家能更重視文化、創意美學與生活、工作相互而成的日常故事,讓文化不只是創作,也可以結合商業,交互達成兩者間的平衡,以此創造屬於這個時代的新文化。

|群眾募資,打破媒體同溫層

談及在數位時代下仍堅持發行紙本雜誌的原因,張鐵志表示:「VERSE雜誌的內容屬於小眾的文化議題,難以擁有較大的數位流量。」而VERSE雜誌在紙本封面及內頁的精美設計也確實吸引大眾購買收藏,另外在出版發行前搭配群眾募資,不僅在線上打造聲量,也成功獲得大眾喜愛進而參與訂閱。VERSE藉由經營全方位的媒體,打開社會對文化的想像並邀請大眾一同打造新世代文化。

張鐵志
圖:Jason好好聊製作團隊 / 攝

|致力報導「慢新聞」,提供讀者全新的閱讀體驗

在數位媒體蓬勃發展之下,每個人都是資訊的傳播者,甚至是新聞的創作者,因此VERSE希望以「慢新聞」的理念出發,雜誌內的每一篇報導,每一則故事都是經過團隊審慎的討論、採訪而來,為的就是提供與其他媒體相異的內容藉此建立出權威性,並帶給讀者信任感,在讀者接收新知的同時提供更全面的感受,創造全新的閱讀體驗。

本集大家深入了解,VERSE如何憑藉創新的觀點,結合文化與商業,抓住讀者的目光並立志成為屬於這個時代下的媒體!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Jason好好聊|EP39. VERSE總編輯 張鐵志 — 用文化串起跨界合作與商業創新

撰文:劉雨婕
編輯:王語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