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秋玲

產業達人|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 盧秋玲 — 產學合作協助教育與社會接軌

Jason好好聊第35集邀請到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 盧秋玲 ,與大家分享結合自己的人生經驗並從事教育行業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

與產業建立「雙向溝通」 讓效能極致發揮

過去通常認為學校主要專門培育人才,屬於單向輸出、每個人都必經的一個養成過程。但盧秋玲表示學校與產業應做密切的「雙向溝通」,除了讓學校更了解產業對人才的需求,老師專業領域的研究成果也可以在產業上應用化,將知識、人才的效能發揮到最大。

盧秋玲提到,科技部也在4年前開始意識到產學合作的重要性,提供資源來建置學校與產業合作的溝通橋樑,讓雙向溝通變得更緊密,透過企業實習、講座等方式,學生可以更了解產業的內容與方向,進而確立自己未來的規劃,提早與社會做接軌。

|推動教育轉型 成立新商務大學

因應未來的數位趨勢,盧秋玲在任職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期間,致力推動教育轉型,在課程的規劃上增加數位行銷、金融等,且教學上採議題導向的模式,讓學生多面向的去發想並參與其中。

另外學校也與多達四百多家的公司合作互相交流,使德明科大的學子們跟得上數位的趨勢外,並且有創新、實作的能力,以上種種的規劃與調整,都是期許莘莘學子能在未來的道路上順利的步入軌道,同時兼具品德與能力上的專業。

盧秋玲
圖:Jason好好聊 Podcast 製作團隊 / 攝

|疫情衝擊 學校空間重新定位

當被問到近兩年疫情對教育產業的衝擊,盧秋玲表示現今在網路傳遞知識的方式日漸普及,例如美國舊金山的Minerva大學,是一所知名的無校園大學,把教學場域移到線上,讓學生不用到校園就可以順利完成課程。但關於校園空間的定位,盧秋玲提到雖然網路可以達到知識的傳遞,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、創意激盪與待人處事等學習 ,在網路上有一定的受限。

加上在學校授業的用意即為達到人人平等的教育權利,而疫情的衝擊下採線上教學,對弱勢族群造成某種程度的傷害,設備、環境的不足與缺陷都會是弱勢族群需要去克服的難題,所以政府應特別重視弱勢族群學習上的資源,才能應變未來教育的轉型並維持教育機構的核心價值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身為德明財經科大的校長,盧秋玲校長是如何致力於發展產學接軌!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Jason好好聊|EP35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 盧秋玲 — 產學合作協助教育與社會接軌

撰文:張芷瑀、劉雨婕
編輯:王語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Jason好好聊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