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庭箴

愛酷智能創辦人暨執行長 林庭箴|掌握市場先機,攜手企業著手數位轉型

Jason好好聊第48集邀請到愛酷智能創辦人暨執行長 林庭箴,與大家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

|積極參加比賽 成功拓產知名度

愛庫智能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庭箴過去在房地產行業十餘年,過去專做系統與行銷這兩大塊,也就是行銷科技(MarTech)的精神。

當問到他創業的契機,林庭箴表示雲端與數據將是未來趨勢,未來每家公司都該是數據公司,加上房地產行業較無未來發展空間,因此他勇敢創業,朝著自己擅長並熱愛的領域前進。在創業初期,因知名度較低,他靠著積極參加各項比賽,有效增加曝光,得到快速被認識的機會,在過程中也更了解市場上的需求。

|如何成功募資 與投資人交涉注意事項

愛酷智能成立這四年來,林庭箴坦言「募資」是成立以來最困難的階段,大家常說創業初期願意投資你的人就是3F,意旨「家庭(Family)」、「朋友(Friend)」、「傻瓜(Fool)」,要如何成功讓投資人願意支持你的商業模式,「簡報」在這個階段佔據非常重要的角色。

當得到投資人的錢也須格外小心,若是天使投資人,他不會做過多的調查,因此後續則需使他擁有足夠的安全感,也代表考驗著彼此間的信任;相比之下的財務型投資人,則是會將所有資料看得非常透徹,因此最後若不如預期,他也會自己承擔。

林庭箴表示,在其他國家投資人較喜歡看你的商業計畫、未來想達成的商業模式。但是在台灣則是喜歡看你的成績,例如一年營收多少,因此在經營上需要格外的注意,例如愛酷智能是將「專案」與「產品」同步執行,專案做營收,產品則是做長期的商業規劃,兩件事情必須同時推進。

|面對元宇宙世代 數據依舊是關鍵

談到對於「元宇宙」的看法,林庭箴認為元宇宙即是多重身份的登入,但在元宇宙上,依舊會看到實體場景在虛擬的世界發生,所以數據上的追蹤與應用,在元宇宙的世界依舊會用得到。

而現在NFT常談及的稀缺性,其實也就是目前品牌曾做過的事情,很多消費者拿到限量商品,就會馬上拍照上傳網路炫耀,因此不管是面對品牌亦或是NFT,只要能證明他的唯一性,大家都會做出類似的事情,所以林庭箴堅信「稀缺性正是NFT最為迷人之處。」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丸莊醬油副總經理 莊偉中經營家族企業的心路歷程及家族企業的重要學問。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48 愛酷智能創辦人暨執行長 林庭箴|掌握市場先機,攜手企業著手數位轉型

撰文:劉雨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大心生技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6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