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幣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歐仕邁|看準趨勢走向,讓CoolWallet守住你的加密貨幣!

Jason好好聊第50集邀請到庫幣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歐仕邁,與大家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

|一封來信,開啟虛擬貨幣之旅

在2013年歐仕邁因父親的公司「智慧光科技」收到一封來自比特幣公司的來信,開啟了他和比特幣的旅程。

在當時比特幣尚未被多數人熟知,公司100多位同仁,沒有一位知道什麼是比特幣;最後他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研究,發現比特幣未來的潛力無窮,甚至有機會推翻很多現有的金融服務。因為區塊鏈技術背後的特性,是一個無須授權就能完成的過程,所以可以大幅提升效率。與此同時,促使歐仕邁下定決心,未來創業時挑選的產業勢必要與區塊鏈或虛擬貨幣相關。

|發現市場缺口,看見新商機

於2013年至2014年期間,歐仕邁陸續看到許多駭客事件,發現許多用戶的比特幣被偷竊,或是交易所被駭、倒閉。這促使他開始思考,若比特幣是未來的主流市場,超過一半以上的民眾都會使用,那屆時勢必須要最安全、最方便的錢包;因此他決定創立庫幣科技,填補這個市場缺口。

他表示在創業初期非常艱難,因當時沒有人了解這個產業,每個人都認為他在詐騙,更糟糕的是在那段期間比特幣還大跌,一度掉到只有200塊美金;但經歷過那段低潮後,幣價就一路往上升,直到現在幾兆美金。

|1+1>2 成功打造「CoolWallet」

歐仕邁在開創庫幣科技時,他不停的在思考要以什麼型態做出最安全的冷錢包,最後他決定與父親的公司「智慧光科技」合作。

「智慧光科技」是全球第一間發行顯示型卡片的公司,創業至今已20年,全球一半以上的顯示型卡片都是由他們生產;客戶涵蓋全球50多家銀行,橫跨30多個國家,主要生產銀行OPT卡為主,因此他擁有硬體製作以及韌體撰寫的專業與專利,並結合庫幣科技的軟體與資訊安全結構設計、使用者體驗的專業,成功打造出獨一無二的「CoolWallet」冷錢包。

|元宇宙的時代 即將來臨

早期接觸虛擬貨幣圈以及NFT社群的族群非常特定,不外乎就是年輕人、男性、工程、金融背景;如今用戶已更多元化,越來越多女性,年齡層分佈也越來越廣。所以,歐仕邁認為目前市場已逐漸接受虛擬貨幣及錢包操作模式,他也堅信未來5年內,隨著元宇宙與去中心化應用的普及,接觸此領域的人口將會拓展到全年齡層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庫幣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歐仕邁創業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50|庫幣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歐仕邁|看準趨勢走向,讓CoolWallet守住你的加密貨幣!

撰文:劉雨婕

– 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 / 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大心生技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