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力酒藏執行長 Irina|極力推廣日本酒精神,異業合作創造嶄新商機

Jason好好聊第57集邀請到吉力酒藏執行長 Irina,與大家分享是什麼契機使她踏入至「日本酒代理商」這個領域並脫穎而出?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踏入至「日本酒代理商」這個領域的契機?

在投資公司上班的Irina能接觸到很多不同的產業,當時他剛好有機會遇到吉力酒藏原始的創辦人跟團隊,經過一段時間的互動後,他決定加入團隊並協助做執行的角色。

當年的吉力酒藏是台灣第一家做日本清酒的專賣店,當時日本清酒的市場很小,台灣人的接受度不高,但現在不只是台灣 ; 全世界對於清酒的消費度和接受度越來越高。

|日本酒最大的特色?

Irina不是專業品酒出身的,過去更是完全滴酒不沾,所以他的眼光更能代表一般不知道該如何入門的大眾,因為他也是從不知道怎麼喝開始的。但他喜歡了解每支酒背後的製程、歷史故事、原料及酒廠在哪等…日本酒因為是職能手工釀造,所以本身不太能大量的產出。他發現瞭解這些背後之後,就會真的珍惜眼前出現這支酒,畢竟每支日本酒都很有可能是小酒廠的幾個人日以繼夜做出來的。

Irina表示,喝酒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跟品味。跟挑衣服很像,有的人會挑便宜大眾品牌的類型,有的人會挑貴的名牌,端看挑的人想要什麼。不管客人想要哪種日本酒,能說得上故事的、職能釀造的等…吉力酒藏就像選品店,能幫消費者選擇適當的酒給適合的消費者。

|「日本酒市集」創辦目的

Irina表示,吉力酒藏創辦「日本酒市集」的目的是,日本酒在酒展中長期是處在配角的位置,被放在國際酒展的角落,所以吉力酒藏想讓日本酒當主角。在日本酒市集裡,消費者可以直接接觸到日本酒的職人,是一種文化的展現,吉力酒藏希望能讓日本酒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而日本酒也不只是只能配日式料理,現在日本酒也會搭配法餐、義餐等…所以受眾也越來越多。但日本清酒引進台灣的運輸成本及疊加成本較高,導致價格方面比威士忌或其他酒品來得貴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日本酒最大的特色為何?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57 | 吉力酒藏執行長 Irina|極力推廣日本酒精神,異業合作創造嶄新商機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