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子鴻

喜歡音樂創辦人 陳子鴻 | 從流行音樂天王天后推手到實現音樂傳承的校長

Jason好好聊第65集邀請到喜歡音樂創辦人 陳子鴻,與大家分享他創辦喜歡音樂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聲量音創學院的校長

陳子鴻老師在今年擔任 1500 聲量音創學院台北分校校長,他表示:「現在人人都想當明星,但台灣沒有一個地方在專門教幕後製作人,所以我覺得我責無旁貸,應該要來做這件事。」他覺得台灣缺少一個專業幕後音樂的搖籃,透過1500 聲量音創學院也能讓他接觸到更多台灣優秀的音樂人才。1500 聲量音創學院對他來說不只是一間學校,背後還有版權代理、藝人經紀,保護學院內的詞曲作者處理後續版權部分。他也會從學生裡面去挑作品介紹給其他唱片公司老闆,利用1500 聲量音創學院做到人才跟業界的媒合。

|同時擔任過音樂製作人及江蕙經紀人

陳子鴻老師認為,製作人及經紀人兩個角色並不衝突,兩份工作都很需要溝通跟協調能力。他也曾經歷過恃才傲物的階段,聽不進其他人對他音樂的指點。但他後來發現音樂圈是一個產業鍊,作品好不好不是自己喜歡就好,流行音樂產業得經過市場認證的。

經紀人常常會需要面對很多商業應酬,可是陳子鴻老師在人際關係方面比較被動,幸好當時他接的藝人江蕙不需要他太常應酬,所以陳子鴻老師主要的工作是幫她篩選適合的工作並規劃。陳子鴻老師認為一個好的經紀人除了要有交際能力以外,規劃能力也很重要。

|時代不同,做音樂的方式改變

子鴻老師表示,這幾年音樂圈最大的挑戰跟科技有關,數位音樂高過實體唱片,如何經營好自己的自媒體讓其他人聽見,是一個課題。做音樂的方式也要改變,例如:以前可能很多歌曲的前奏都很長,但現在做音樂前奏不能太長,超過20秒聽眾可能會聽不下去。所以現在很多音樂人會直接把副歌放最前面,快速抓住聽眾耳朵,吸引人繼續聽下去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喜歡音樂創辦人 陳子鴻,是如何實現音樂傳承的?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65 | 喜歡音樂創辦人 陳子鴻 | 從流行音樂天王天后推手到實現音樂傳承的校長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6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