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克

傑克你電電 傑克|從車主到二手車媒合平台創辦人,跟著特斯拉亞洲第一推薦人一窺電動車的迷人之處!

Jason好好聊第62集邀請到傑克你電電創辦人 傑克,與大家分享創辦二手車媒合平台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

|獨特創業觀點 分散風險

傑克在30歲時開始創業人生,經營過許多不同領域的行業,像是通訊、餐飲,因為他認為需要分散風險,不能將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 ; 好比說這幾年遇到疫情,每個行業遭受的衝擊不盡相同,所以如果同時經營不同領域的行業,在同一個時間遭受衝擊的機會較低。

在眾多的創業產業中,電動車更是傑克深耕多年的領域,從他剛接觸電動車時就創建Facebook社團,截至目前為止,有將近66,000人加入此社團,也是台灣最大的特斯拉社團;他目前不但有創建二手拍賣網站,也有經營許多自媒體,包含YouTube、LINE、Telegram等,可以看出他對電動車的熱愛。

|發現痛點 找到新商機

當問到會創辦二手車媒合平台的契機,傑克表示在過去曾買過特斯拉的Model S,在過程中他發現電動車交易市場轉手不易,因為全台灣的中古車商當時並不了解電動車 ; 他發現這個痛點,決定協助其他有相同需求的電動車車友們,他開始自己架設網頁,並曝光到與電動車相關的社群平台。

傑克坦言過去汽油車買賣時,是一個複雜的過程,所以大部分民眾會直接請車商處理,但現在電動車的交易其實非常容易,不需任何的牌照稅、燃料稅;所以他期望自己創建的這個二手電動車媒合平台「傑克你電電」,可以幫助所有的電動車車主,讓他們享受到「賣車的人賣到高價,買車的人又可以買到低價。」

|電動車新手挑選建議 了解自身需求

傑克經營二手車市場後,他發現所有最低階的車款,其實他的保值性是最高的,所以他給想要入手電動車的消費者一個建議,可以「先挑選入門款,之後再選擇自己需要的,也不要選太多沒有用的配置」,因為電動車低階與高階的輸出力道差異不大,加上未來要販售時這些配置都是嫁妝。

傑克在電動車交易四年多來,他發現電動車的買賣速度,比傳統的油車還要快,就像手機一樣,過去使用傳統手機時,一台可以用個三、五年不是問題,但現在手機大概平均兩年就換一台,快一點大概一年就換掉。所以他認為可以選擇最低階的入門款,再一步一步按照自己的需求往上升。當然前提也是要符合自己的使用,像是有些年輕人可能只需要房車,小家庭的可能因為有小孩需要的是休旅車,每一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,因此還是要按照自己的需求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車款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傑克你電電創辦人 傑克是如何發現痛點、找到新商機?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.62 傑克你電電 傑克|從車主到二手車媒合平台創辦人,跟著特斯拉亞洲第一推薦人一窺電動車的迷人之處!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