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益民

PPAPER 共同創辦人 — 華人創意教父 包益民|激發無數創意與品牌的跨界合作,不設限開啟的無限人生

Jason好好聊第63集邀請到PPAPER 共同創辦人-華人創意教父包益民,與大家分享他的創意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誤打誤撞 走進創意產業

投入創意產業至今近30年、擁有多角化經營身分的創意教父包益民,其實一開始跟很多人很像,對自己經營的行業並不瞭解。以前的他並不知道要去做什麼行業,選完大學後把所有要讀的東西都列出來才發覺自己甚麼都不想去念,對很多東西都不大有興趣,最後才誤打誤撞地走進創業這個產業。之後發現自己對這個產業很感興趣,面臨很多挑戰,也是從那個時候才真正開始慢慢地學習。目前已是唯一獲得兩所美國藝術學院碩士學位的華人、創辦PPAPER雜誌的共同創辦人,也是唯一榮獲香港 DFA 設計大獎的設計專題刊物,走出台灣晉身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雜誌之一的人。

|給新手的行銷指南

創意教父包益民給的第一個建議,也是這輩子最重要的功課就是「怎麼去做行銷」。行業之間都有很多共同點,所以如果只會設計是不夠的,每一個產業要必備的東西幾乎都可以說是差不多的。他也舉例:「比如說你有十個東西搬在身上,選擇了其中一個行業,不代表其他九件事情你可以不知道。」

創意教父包益民曾經在演講講時講過 :「 行銷不需要才華,你只需要有一個動機。」當你知道那個產業的問題是甚麼然後你有答案了,那其實就蠻適合去做的。

|元夢家kidznft 的誕生

創意教父包益民分享到,最初創立這個專門為0~16 歲孩童的NFT藝術平台,是因為觀察到在國外很多孩童都做到了,所以希望能夠給台灣或是亞洲這樣一個平台,讓小孩的作品可以有機會被收藏,父母也可以參與跟體驗,能更了解Web 3.0跟NFT,於是《元夢家kidznft》宣告誕生。做為一個創作、投資、教育的藝術平台,他希望不管小孩子畫甚麼東西都有機會被珍惜、被鼓勵、建立自信心。也能讓家長們有機會透過小孩的眼光看世界,提醒我們時刻保持純解的一顆心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華人創意教父 包益民給新手哪些行銷指南? 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63 | PPAPER 共同創辦人 — 華人創意教父 包益民|激發無數創意與品牌的跨界合作,不設限開啟的無限人生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