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芝安

紀錄片導演 陳芝安|《叫我野孩子》讓大自然釋放心中的野靈魂!
都市孩童的返璞歸真之旅

Jason好好聊第64集邀請到紀錄片導演 陳芝安,與大家分享製作紀錄片《叫我野孩子》時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

|心中有信仰 前景有方向

在大愛電視台擔任節目製作十幾年的陳芝安,想要跳脫舒適圈,所以選擇創業,這也開啟了她的紀錄片導演之路。陳芝安導演表示:「在不同階段我選的主題都跟我當時的心境很像,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自我探索的過程。」

主題從台商、安寧病房,到現在製作紀錄都市孩子脫離3C產品擁抱大自然,都是在探討人生,陳芝安導演也想透過這些議題,和觀眾產生共鳴與互動 ;

而支持她到現在的,就是她心中的信仰和對這行的熱忱。

|《叫我野孩子》

現在科技進步,進入了3C時代,小孩已經漸漸離不開手機了。陳芝安導演藉著帶都市孩子前進山林,擁抱大自然,遠離城市的喧囂。並且引導孩子去面對自己的情緒,透過體驗自我觀察,了解如何解決問題、達到自我突破。

陳芝安導演分享:「我們就像是陪伴者的角色,帶著他們上山下海,但是我們只在旁邊觀察並且引導他們。其實我們就是在現場跟孩子們一起感動,也正因為這場旅程,也發現到人很渺小,世界很大。」

|打開感官 用心去感受

「我把衣服弄很髒 ; 但我,有一點驕傲。」這句話訴說著孩子們在外體驗時,想對父母說的話,雖然看似只是一句普通的文字,但裡面擁有很多當孩子們在面對挑戰後的成就感,透過動手做和踏出去體驗,孩子們都收穫滿滿。

陳芝安導演表示其實每個大人心中都住著個野孩子,你希望你的孩子對世界有多好奇,自己就必須先去好奇這個世界。打開感官,用心去感受,其實人本身就和大自然有連結,只是我們都忘了,鼓勵家長可以多帶孩子去感受這個世界,去回歸自然體驗不同的生活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紀錄片導演 陳芝安製作紀錄片《叫我野孩子》時的心路歷程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64 | 紀錄片導演 陳芝安|《叫我野孩子》讓大自然釋放心中的野靈魂!都市孩童的返璞歸真之旅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