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鳥書店創辦人 蔡瑞珊|書的策展人,創新傳統書店的「書媒體」

Jason好好聊第75集邀請到青鳥書店創辦人 蔡瑞珊,與大家分享她從廣告業務到書店主理人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用文字改變這個世界

創辦人蔡瑞珊畢業於輔仁大學中文系,她喜歡文字、喜歡書,希望打破大家對於中文系古板無聊的想法,把文字變的生動活潑,並用文字表達內心想法改變這個世界。華山青鳥,是蔡瑞珊的創業起點,也是找到閱讀熱情的原點,立志做一家即使不打折、也能活下去的獨立書店。​​每一位訪客就像是童話故事裡追尋青鳥的兄妹,穿越重重關卡、真正踏進書店,就能找到閱讀的自由。

|從廣告業務到書店主理人

第一份工作是在電視台當廣告業務,做了八年,途中蔡瑞珊也有過想放棄,但父親的一句話點醒了她:「要創造自己被利用價值和被需要的價值,這樣你才可以找到你自己。」蔡瑞珊聽完後,也有深深的感悟,她從一開始想離職,但因為想繼續學習吸收新知而留下來,到後面想轉換跑到,開起書店主理人之旅。這中間她也分享到:「其實人生在每個接段都會有個坎,只有跨過去,後面遇到難關也會克服,因為你有你自己的信念。」

|傳統書店轉型

蔡瑞珊分享到:「書店本質是閱讀,創造價值,給予人溫暖、力量和在閱讀中找到被理解的自己,而這就是我們青鳥書店的存在。」

從傳統書店到書媒體,蔡瑞珊也花了不少時間,把節目媒體元素都放進去,讓書店不再只有書籍,多了音樂會和講座,變得更多元和可以提供更多體驗。

創辦人蔡瑞珊說:「我把過去學習的經驗變成現在的養份,很感恩一切的發生,也很感謝這一路的遇見,希望能讓青鳥書店能成為更多人的心靈治癒所。」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她從廣告業務到書店主理人的心路歷程。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.75 | 青鳥書店創辦人 蔡瑞珊|書的策展人,創新傳統書店的「書媒體」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