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英原住民藝術家 優席夫|將台灣原住民文化推向國際舞台

Jason好好聊第81集邀請到旅英原住民藝術家 優席夫,分享他以原住民和部落為主題作畫的契機為何?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野生畫家

旅英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,阿美族血統,出生於花蓮玉里的原住民部落馬泰林村,目前定居於英國藝術之都愛丁堡。已有多年在當地知名國際藝術節參展的資歷,藉著藝術展覽與商業合作,將台灣阿美族及原民文化故事推向國際舞台。優席夫當初未能完成歌手夢而改行當油漆工糊口,而當油漆工的三年工作也為他後來成為畫家的藝術之旅奠下基礎,非科班出生的他笑稱自己為「野生畫家」。

|以原住民和部落為主題作畫

優席夫原本是畫以西畫為主,直到他遇見了他的恩師嚴長壽先生,嚴長壽先生鼓勵他回到根部,以原住民和部落為主題作畫,也點醒他回到部落做田野調查、重新學習原住民當代藝術。優席夫想畫的不只有阿美族,他想把所有台灣族群的人都畫下來,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。

而他選擇長期定居在愛丁堡是因為他在台灣工作行程太多,愛丁堡就是他創作的地方,因為他很怕熱,當台灣開始變熱的時候他就飛去愛丁堡,當愛丁堡變冷的時候他就飛回台灣。

|斜槓主持人

優席夫這次受邀擔任國家地理頻道「南島起源」外景主持人,也榮獲第57屆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。這一趟錄影下來他收穫良多,雖然辛苦但眼界也被打開了; 他學習到台灣十六族原住民的各種豐富歷史跟知識,例如:泰雅族的紋面藝術、織布技術、排灣族的刺青文化、陶瓷文化等…他也希望能藉由這次機會讓原住民的孩子更有自信、台灣人能重新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化,尊重差異並彼此欣賞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優席夫以原住民和部落為主題作畫的契機為何?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 EP.81 旅英原住民藝術家 優席夫|將台灣原住民文化推向國際舞台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