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RE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耀文 | FTX破產,加密貨幣的未來走向?

Jason好好聊第83集邀請到XRE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耀文,與大家分享他從阿瑪科技到XREX的創辦之路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從阿瑪科技到XREX的創辦之路

黃耀文執行長從一同創辦阿瑪科技到獲得矽谷上市公司Proofpoint(納斯達克:PFPT)併購到後面創辦XREX,​​​​​​這中間他表示學習到很多,也因為資訊安全是他有所興趣且熱愛的專業,他堅持了十多年之久。他分享到:「阿瑪科技是中研院工作的延續,被收購後也做了五年,在這之中對於企業軟體銷售和事業經營學到不少,也為後期創辦XREX奠定了基礎。」

|成立XREX

看到印度跨境金流與取得美金非常困難,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現在XREX的合夥人-蕭滙宗,蕭滙宗曾在印度求學,藉由他在印度生活的經驗,兩人開始思考如何應用區塊鏈解決跨境支付與美金取得,最後共同創辦XREX。在創辦期間,開發多個在新興市場普遍受到歡迎的區塊鏈創新產品,協助商務問題。兩人對於區塊鏈都擁有巨大的熱忱,應用自身在產業的經驗,為XREX創下新紀錄,帶領夥伴往Web 3.0前進。

|加幣貨幣未來走向

黃耀文執行長分享:「金融自主權是區塊鏈技術問世以來的核心使命,因為去中心化的關係,所以看到FTX破產的事,其實沒有一個可以控制局面的主力。其實去中心化還沒到很成熟,現在其實投資者要做的事是要多了解區塊鏈是由什麼組成,而不是長什麼樣,只看到表面就買下去。」

黃耀文執行長也鼓勵聽眾:「其實FTX破產這件事,也希望大家可以去多學習區塊鏈的資金安全或是審視交易所,要有能力去監督稽核一家交易所,這會在購買加幣貨幣時也多一份保障。」很多企業都在面臨Web 3.0的到來,這勢必是未來趨勢,如果真的成為下一個浪潮,那下一個十年是非常重要的轉折點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XRE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耀文從阿瑪科技到XREX的創辦之路。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.83 | XRE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耀文 | FTX破產,加密貨幣的未來走向?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