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客始祖 蘇花猴愛敗家 | 網紅始祖一路走來的生存法則

Jason好好聊第89集邀請到網紅始祖 蘇花猴愛敗家,與大家分享他一路走來的生存法則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「蘇花猴」成為專職部落客的心路歷程

蘇花猴取源於本名的諧音,起初因為自己愛分享的個性加上有個小天地可以抒發心情,所以就默默開啟了部落客之路。她原本在電視台做編導,但因為同時利用休閒時間寫部落格分享文章,而後開始有了進案; 直到後期案子量越來越大,也發現部落客其實是可以賺到錢,決定朝專職部落客開始發展,她也分享給大家「當機會來臨時,要好好把握機會」。

|心態與行為的與時俱進

部落客始祖蘇花猴表示,如果是要成為網紅,就需要與時俱進。她分享了當初在做品牌時,只有拍照及發貼文; 原本很排斥直播,但因為某次嘗試了第一次的直播,成效非常的好、獲得許多網友正面的回饋,讓她發現在這一行心態上要不斷接受新事物,不要排斥。如果有遇到網友評價的時候,要懂的分辨過濾評論,有些如果只是單純負面評論就不用留心,而如果是忠言逆耳就要吸收並且自我檢討,也是因為這些心態與行為上的改變,才能一路走到現在。

|專注於自己的喜歡的,不要莫忘初衷

部落客始祖蘇花猴表示,對於想開始投入自媒體經營的新人,受眾要準確,不要有數字的迷失。不一定粉絲要很多,但要累積屬於自己的一票忠實粉絲,因為如果粉絲很多但受眾卻是分散的,反而不見得是好事; 要重質不重量,先設定好自己的受眾族群,朝著如何累積忠實粉絲,並專注於自己喜歡的那塊,例如服飾等等…未來亦可以再延伸其他的,但做任何事情時千萬不要忘記初衷!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網紅始祖 蘇花猴愛敗家 一路走來的生存法則。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.89 部落客始祖 蘇花猴愛敗家 | 網紅始祖一路走來的生存法則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