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_ep19

創業| 楊佳燊 — 創業到底難不難?過來人的甘苦談

《Jason好好聊》第一季最後一集安排主持人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暨執行長— 楊佳燊 Jason, 親自與大家分享創業這十七年來的心路歷程。收聽節目前,先來看一段精彩的花絮影片吧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/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–

2005年,風靡網路的社群部落格—無名小站興起,原本在TVBS擔任廣告業務的Jason主動與其接觸,看準網路時代即將興起,Jason辭去工作,在30歲那年,與幾位夥伴一同成立傑思整合行銷,而傑思整合行銷更於2012年獲得日本愛德威集團注資,正式更名為傑思‧愛德威媒體。

專注當下 不設限未來

關於創業的機緣,Jason秉持自己有著對凡事都不預設立場、勇於嘗試的個性,加上對產業趨勢的獨到眼光,所以在網路起飛、各產業正開始數位化時,Jason便嗅到媒體市場的新契機,打造經營數位廣告的企業。

有趣的是在創業的頭幾年,Jason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在「創業」,更多的是眼前的目標、做好自己擅長的事。

面對低潮 從自身找答案

談及在創業路上遇到的低潮,Jason提到的並不是工作上帶來的壓力,而是「人」。原來私底下好人緣的他曾因為太輕易相信他人、太愛分享而受過傷。

面對管理人才的瓶頸,Jason選擇先自省然後轉變心態,「我本來決定,以後再也不要輕易相信他人,不要對第一次見面的人太過熱情,但轉念一想,這樣的Jason到底是誰?我為什麼要為了別人改變自己的初衷呢?」

楊佳燊
圖:Jason好好聊製作團隊 / 攝

|Jason的管理心法:「制度優先,溫度隨後附上」

學會更自在地面對人際關係,Jason在管理上也更加得心應手。現就讀政大企家班的他,很認同前台積電副總經理暨人資長—李瑞華老師說過的管理心法:「把話說透,把愛給夠」。

李瑞華老師的一席話猶如醍醐灌頂,讓無奈稱自己是「爛好人老闆」的Jason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有感而發:「過去溫度優先,制度始終緊跟不上;未來制度優先,溫度隨後附上。」

創業這十七年來,除了心態上的轉變,Jason更在管理人才的領域裡瞭解到,比起一味的付出,更合適的管理方式應該是將任務佈達清楚,並給予足夠的信任及肯定。

本集深入了解,傑思·愛德威創辦人暨執行長—楊佳燊的創業歷程,及更多管理心法;創業到底難不難?聽了就知道!點擊收聽更多:《Jason好好聊》EP20 | 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暨執行長 楊佳燊 Jason的創業經驗談

撰文 / 編輯:王語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s 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s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