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_ep23

創業 | 葉建漢 — 淬煉而生的iDrip智能咖啡機,連續創業家的創業心法

本集來賓:iDrip智能咖啡機 創辦人暨執行長 葉建漢

《Jason好好聊》第23集邀請到Jason在創業初期就結識的好朋友,現任iDrip智能咖啡機 創辦人暨執行長 葉建漢 John,來分享過去在不同產業領域中創業的心路歷程。收聽完整節目前,先來看一段精彩的花絮影片吧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/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–

|每次創業都是為了解決問題

大學時期就曾萌發創業念頭的John,認為學生時期的自己想的比較簡單,「我就是看到問題,所以開始找解決方法,那時候也不認為自己在創業。」

John在不斷創新的過程中,也找到更多想要解決的問題,因此持續激勵並精進自己的能力,而iDrip智能咖啡機就在John獨到的眼光下誕生了,「我做的事情可能沒有辦法改變世界,但如果我想解決的問題,有幫助到需要這項服務的人,活在這個世界上也不虛此行了。」

葉建漢
圖:Jason好好聊製作團隊 / 攝

|確立目標並堅信自己「每前進一步,都往目標更近一步」

提及創業路上遇到的困難,John稱自己的人生是「困難越來越大條」,即便如此,每次遇到的大小困難,卻都成為John往目標更近一步的推進器。

回首自己的創業歷程,John首次創業選擇製作聚合型的內容平台,當時需要整合的是各界人才合作產生的摩擦;後來加入遠傳並主理電商平台,則需找出消費者與廠商之間的最佳價格共識;直到現在,成立iDrip並研發智能咖啡機,John依然持續挑戰整合工程師與咖啡師之間對產品的想像及堅持。

即使每次創業都會遇到些許障礙,堅持不懈的John將創業比喻成一場前往北極的冒險,當你順流而上時,前進的速度會大幅加快;而碰到逆流時,前進的道路就會變得格外艱難。John表示自己不會因為逆流而上就失去方向,只要有確立自己是朝著北方,即一開始訂定的目標前進,不論速度快慢,只要有往前一步,那便離目標又更近了一步。


本集帶您深入了解John是如何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淹,如何發揮不懈的精神往目標邁進!快點擊收聽《Jason好好聊》EP23 | iDrip智能咖啡機創辦人暨執行長 葉建漢 John

撰文 / 編輯:王語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s 頻道

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s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