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醫美學創辦人暨執行長 林信一 | 透過系統化經營,打造橫跨兩岸的醫美帝國

Jason好好聊第37集邀請到星醫美學集團的創辦人暨執行長 — 林信一 ,與大家分享結合自己的人生經驗並成立醫美集團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

|隨時隨地保有好奇心 從生活中找到事業熱情 

畢業於東吳法律系,不是醫科背景的林信一靠著自身的「好奇心」,決定在2008年成立星醫美學集團,旗下擁有多家醫美診所如星和醫美、星采醫美⋯⋯等。從小到大,林信一對凡事皆抱有極強的好奇心,每一次接觸到新的知識時,他總想了解其中的邏輯跟原理,並窮盡一切方法解構,並推斷出其理論的合理性。

「如同物理學家拉普拉斯妖所說:『如果你能掌握一切事物本質的規律,就能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。』」林信一分享道。他表示科學是透過的歸納法推論而來,因此人們應該將生活經驗進行歸納,進而推論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,並落實成執行性高的計畫。

|不停的思考 將不確定變確定

回想初入職場之際,林信一說自己每天就是埋頭苦幹,對他來說,人生就是不斷地將未來的不確定性變成確定性。他接著分享,做生意不能隨緣自然,要懂得善用工具,並多方蒐集資訊,就像玩遊戲一樣,要先有戰略再實踐,林信一說:「台灣的年輕人經常在思考、戰略上懶惰,卻在戰術上勤勞。」然而僅有勤勞的戰術卻不一定會成功,在缺乏戰略思考的情況下,若是無法確定前進的方向,即使拼盡全力仍有可能離終點越來越遠,因此戰略思考與戰術實踐是相輔相成且同等重要的。

林信一
圖:Jason好好聊製作團隊 / 攝

|將「幸運」的成功再複製

2015年,林信一看準醫美產業在中國的發展性,毅然決定前往當地開設診所,而在背後支撐他西進中國的,正是他在台灣深耕醫美產業多年所一手打造的成功模式。林信一表示,「成功不容易,但每個人都有機會獲得幸運並成功一、兩次,若是不去珍惜、分析,最後就只會成功那一次、兩次。」想要掌握成功的元素,必須找出其中必然性的成功要素並複製,便能把「幸運」的成功變成「必然」的成功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星醫美學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 — 林信一,是如何透過持續研究顧客心理並打造一套系統化的成功經營模式!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Jason好好聊EP37|星和醫美執行長 林信一|透過系統化經營,打造橫跨兩岸的醫美帝國

撰文:劉雨婕
編輯:王語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