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祐誠

創業|嘉晏光學創辦人暨執行長 張祐誠 — 從無到有協助 ic! berlin 佈局全亞洲

Jason好好聊第40集邀請到嘉晏光學創辦人暨執行長 張祐誠 ,與大家分享結合自己的人生經驗並代理精品眼鏡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

|危機即是轉機 全心全意投入眼鏡產業

談起投入眼鏡行的起因,張祐誠的起心動念是希望,在澳洲攻讀視光學系的姐姐能回台工作,因此便決定創立一間姐姐會喜歡的眼鏡店。然而經營三年後,張祐誠的姐姐決定再進修,過去以姐姐的專業能力作為行銷主力的眼鏡行,少了她之後如同少了靈魂,因此促使他思考,眼鏡行除了提供專業服務外,還有什麼樣的經營模式。

|了解市場未來趨勢 百戰百勝

隨著不斷的思考,嘉晏光學開始嘗試於百貨公司設點,張祐誠表示,雖然百貨櫃位擁有大量的人潮,但抽成極高,導致經銷商不易獲利,因此促使他萌生代理的念頭,為了瞭解台灣眼鏡市場的未來趨勢,張祐誠前往相似於台灣市場的日本,瞭解日本男性的眼鏡選購喜好,進而主動接洽相關品牌,成功晉升品牌代理商,並先後將ic! berlin、THOM BROWNE、DITA等國際品牌帶入台灣市場,更建立「精品眼鏡」的市場聲量及需求。

張祐誠
圖:Jason好好聊 Podcast 製作團隊 / 攝

|建立信任感 經營品牌不分你我

談及如何以陌生開發的方式接近海外品牌,張祐誠表示,「信任非常重要,要讓廠商相信經營他的品牌會像經營自己的品牌一樣。」因此在決定代理後,張祐誠親自飛到德國了解所有的製程,增加品牌對他的信任,更在第一年設置品牌直營店,透過媒體曝光,讓更多消費者認識ic! berlin,第二年則更是成功邀請36家眼鏡行成為合作夥伴。

|擴大格局 為成功的未來佈局

直到現在嘉晏光學仍選擇將產品曝光於一級商場,並設置直營店「2020EYEhaus」,然而多管齊下的銷售通路不但沒有造成經銷商的壓力,更與其產生良好的默契,張祐誠告訴門市店員:「若是消費者偷偷摸摸得在拍型號,店員就需要準備名片協助抄寫型號、價格,如此一來消費者反倒可能因這樣的服務回購,也可能促使尚未合作的廠商主動聯繫,或對正在合作廠商產生信任感。」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身為國際精品眼鏡品牌代理商,嘉晏光學是如何以大格局的思維,協助品牌深耕台灣市場,創造亞洲最亮眼的業績!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Jason好好聊|EP40 嘉晏光學董事長 張祐誠 — 從無到有協助 ic! berlin 佈局全亞洲

撰文:劉雨婕
編輯:王語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Jason好好聊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