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中

丸莊醬油副總經理 莊偉中|百年醬油多元發展,傳承台灣好滋味

Jason好好聊第47集邀請到丸莊醬油副總經理 莊偉中,與大家分享經營家族企業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

|家族企業的重要學問 學習有效溝通技巧

丸莊醬油伴隨著台灣家庭超過百年,在過去的年代從未思考過品牌定位,甚至沒有行銷部門,直到莊偉中接手後才逐漸作出調整,但作為家庭企業,每個人都是所謂的老闆,導致在溝通的過程中,經常會產生許多磨合;加上本身又是相對資淺的角色,說話較不受重視,就像打仗需要有些戰機,別人才會慢慢相信你,屆時才能做更多。

因此,在這段過程中讓他體悟到「對的事一定要做,但需要有技巧的推動,在新舊觀念間取得平衡;同時,也須有承擔的能力與勇氣。」

|斜槓創立鰻魚專賣店 百年醬油新舞台

莊偉中身為丸莊醬油副總經理,還斜槓創立鰻魚專賣店「小倉屋」,他認為這樣的投資依舊與醬油本業有所關聯。鰻魚飯基本是非常單純的料理,基本上就是米、鰻魚、醬料製作出的一道定食,所以「醬料」可說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之一;因此,他認為可以利用餐廳,讓消費者了解「好醬油」的重要性,並從中體悟到「選對好醬油,主菜不用真功夫」的真理。

|勇於創新 提升品牌形象

「醬油不像飲料一樣能夠不停地推陳出新,雖然一樣都是食品。」莊偉中這樣說道,身為百年醬油廠總有一種老味道、老記憶,那是一種品牌力,也是一種負擔;面對這樣的產業,莊偉中仍認為要不停地創新,但最好不要改變,像是自古以來的產品,不能改變包裝、內容物;但可以創造新的系列,用新的方法呈現,讓消費者覺得這個老品牌有新的作為,但依舊不能忘本,必須擁有丸莊的基因,像是傳承丸莊「黑豆手工」的重要元素,利用不同的產品策略,吸引新的族群購買,打進不同的市場,帶來更高的銷售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丸莊醬油副總經理 莊偉中經營家族企業的心路歷程及家族企業的重要學問。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47. 丸莊醬油副總經理 莊偉中|百年醬油多元發展,傳承台灣好滋味

撰文:劉雨婕

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 / 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大心生技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