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壁珍

宇萌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白壁珍|透過AR/VR加入元宇宙,將科技落實生活與工作

Jason好好聊第46集邀請到宇萌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白壁珍,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創業並踏入AR/VR領域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

|成功沒有捷徑 唯獨一步一腳印

白壁珍雖然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,但對科技產業充滿熱忱。他認為虛擬與實體的結合將是未來的趨勢,促使他於AR領域深耕,並於2010年創辦「宇萌數位科技」。他表示:「初期談及AR/VR時,因為此概念較為虛幻,造成許多廣告主難以理解;直到一步一腳印地將這些技術平台化及模組化,客戶才漸漸理解該如何應用。」

其實AR設計與一般廣告的創作思維極為相似,都需瞭解客戶需求,不同之處則是在於製作時,AR設計需將2D的內容轉換成3D,並產生互動感,讓這個互動產生意義與效果。

|疫情衝擊 數位轉型已成必然

過去宇萌數位科技曾與台灣高鐵合作,帶來AR擴增實境電子商務的服務,將銷售的物件做成AR,提供消費者虛擬試穿戴的服務,解決過往網購時的一大難題,便是無法即時看到穿上衣服模樣,這樣的服務,不但可大幅降低購買的疑慮,也能因應疫情而衍生的新需求—「零接觸經濟」。

疫情逐漸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及模式,白壁珍認為未來將有更多品牌需要數位轉型,因此「數位化」是大家一定要接受並且更深入了解的方向,而宇萌數位科技可將數位化結合互動,加速產業數位佈局的進展,期望能以消費者體驗為核心,帶來更便利的新生活型態。

|元宇宙將成趨勢 及早佈局迎接改變

當問到對於元宇宙有什麼樣的看法時,白碧珍表示:「元宇宙即是將科技落實到生活、工作中,目前雖仍有許多模糊的空間待釐清,但未來必定會發生。」因此他也建議各行業不要拒絕新事物,要不斷接受學習新知識,保持一個開放的心態;並期望學界可以讓學生們能有更廣泛的視野,替這個產業注入更多的心血與創意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宇萌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白壁珍如何將科技落實生活與工作。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46|宇萌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白壁珍|透過AR/VR加入元宇宙,將科技落實生活與工作

撰文:劉雨婕

– 更多精彩訪談:【Jason好好聊】
– 閱讀更多專業人士的精彩職涯訪談分享:【產業達人】 / 【娛樂生活】/【人生旅程】

節目資訊 // Jason好好聊

大心生技
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 Apple Podcast頻道

主持人:楊佳燊 Jason
什麼都學 ‧ 什麼都聽 ‧ 什麼都聊,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Jason,將透過每一次邀請在不同產業領域的來賓朋友們,藉由對談的方式,輕鬆分享每人在專業領域上的不同觀點及經驗。
– 本節目由傑思‧愛德威製作 –
✔廣告合作邀約➠ sales-service@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官網➠js-adways.com.tw
✔傑思‧愛德威粉絲團➠facebook.com/jsadways

(擷取自《Jason好好聊》Apple Podcast 介紹欄)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