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冠燁

美之心 Minoshin 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冠燁|主動發掘精品的魅力,RIMOWA台灣總代理的經營哲學

Jason好好聊第53集邀請到美之心 Minoshin 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冠燁,與大家分享他如何做到品牌在地化行銷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成立美之心 Minoshin的契機

美之心 Minoshin 成立於1982年,以代理國際精品為主要業務,旗下代理德國工藝行李箱 RIMOWA、比利時頂級精品 Delvaux、愛馬仕中國工藝精品 上下 SHANGXIA 等…早期的Minoshin是間委託行,專門帶日本的產品回來台灣賣。陳冠燁跟太太也有想過要改名,但為了「傳承」,講求台灣的歷史,最後決定延續這個名字。

|比利時頂級精品Delvaux的代理故事

陳冠燁剛代理比利時頂級精品Delvaux的時候,台灣沒什麼人聽過這個牌子。陳冠燁覺得美之心公司算比較小一點的公司,所以偏好接比較小眾的品牌,因為他們講求的是「質感」而非「數量」。「我們就用心做好幾間店,跟著品牌從小開始成長。」他和太太寫信給Delvaux公司,並兩週內坐飛機去比利時。為了能顯示出公司質感,陳冠燁在公司裝潢部分也不偷工減料,內部員工教育訓練也很完善,讓前來台灣視察美之心公司的Delvaux很滿意並決定合作。

|在地化行銷

陳冠燁表示,品牌在地化需要很多的溝通,要花很多力氣來說服國外原廠,品牌公關方面也很重要。陳冠燁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要找地點,要說服台灣的百貨去認識這些新的品牌,因為大品牌公司比較有話語權,而美之心代理的品牌多是小眾品牌,所以在爭取地點時比較困難。疫情之前原廠公司都會來台灣勘查,疫情後則是用現場錄影片及提供數據的方式雙向溝通,要提供的數據包含:人流、客群年齡層等資訊…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美之心 Minoshin 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冠燁,創立美之心 Minoshin的契機。快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

EP53 | 美之心 Minoshin 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冠燁|主動發掘精品的魅力,RIMOWA台灣總代理的經營哲學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6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