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餅店舊振南總經理 李立元|百年老店的品牌再造,最大使命 「傳承」

Jason好好聊第87集邀請到百年餅店舊振南總經理 李立元,與大家分享百年老店如何傳承漢餅文化?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Apple Podcast/SoundOn/KKBOX/Spotify/Google Podcast

|舊振南餅店的第五代傳承

李立元總經理為舊振南餅店第五代接班人,在國外唸書,畢業後在管理顧問公司任職。原本回到台灣只是過年並且看看家人,但看到漢餅逐漸成為夕陽產業,毅然決然留在台灣把漢餅文化傳承下去。或許是從小的記憶,又或是對漢餅擁有特別的感情,在他的熱情與堅持下,舊振南逐漸讓更多年輕一代認識。

李立元總經理表示:「從古至今結婚嫁娶都有漢餅的身影,但漢餅卻逐漸被遺忘,我想讓漢餅不只出現在節慶而已,還可以融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。」

|顛覆傳統形象

「傳統漢餅」在多數人心中,多少仍舊有過時、份量過大、既甜又油的刻板印象,李立元總經理顛覆傳統形象,加入許多創新元素進去,讓漢餅變新潮; 並參與異業合作,像是與冰品品牌以及知名威士忌品牌合作,碰撞出不同火花,讓顧客眼睛為之一亮。

另外,李立元總經理也跟我們分享到:「舊振南的『舊』為跨世代的經典,在不同世代的心中,也有不同風貌的舊振南。」

|《二十四節氣的智慧故事》

李立元總經理分享到:「我們也有製作自己的Podcast,叫做《二十四節氣的智慧故事》,是希望透過這節目,向小朋友們介紹中華節氣文化與習俗,也是一個傳承,讓他們知道漢餅的由來。希望孩子除了萬聖節、聖誕節之外,也能認識漢餅、華人的節慶,這是屬於我們自己根源的文化。」

正是因為有這些文化,才有這些「厚禮數」的層層積累,才能綿延漢餅文化所承載的情感重量,一代傳一代,傳承下去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百年老店如何傳承漢餅文化?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.87 百年餅店舊振南總經理 李立元|百年老店的品牌再造,最大使命「傳承」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6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