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總監 王品茜 | 台灣藝廊轉型數位先驅

Jason好好聊第91集邀請到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總監 王品茜,與大家分享開啟線上藝廊之路的心路歷程。快點擊下方連結收聽完整節目,或點擊影片收看節目精彩花絮!

– 點擊收聽 Apple Podcast SoundOn / KKBOX / Spotify / Google Podcast 

|線上藝廊開啟收藏之路

御書房藝廊總監王品茜,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藝術學系,出身藝文世家,從小在母親的影響以及啟發下,對藝術品有著濃厚的興趣。王品茜總監分享到:「其實一開始對藝術只是興趣,並沒有想過會變成事業,直到了解台灣藝術市場後,希望能傳承,並且扶持台灣藝術家一起成長。」她在十年前創立線上藝廊,打破被時間地點限制,讓每個人在不同時間、地點都能接觸到,也鼓勵更多人能先透過平台了解藝術品。

|當代藝術與御書房的結合

王品茜總監最印象深刻的是,國小的校長本身是藝術家,因此畢業旅行時,帶著畢業生們前往巴黎自助旅行一個月。她分享到:「我們每天的行程就是逛美術館,光是羅浮宮就逛了整整三天。其中在龐畢度當代美術館,當時才12歲的我,獨自站在Yves Klein的《無題》那片藍色作品前站了半個小時,那種深刻與震撼,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藝術的共鳴及力量。」此次經驗也更讓她了解與意識到,當代藝術就是給世人一個新的觀念、一個新的角度去看事情,讓藝術家注入想法,用創作敘述故事,給人啟發與感動。

|藝術源自於生活

「縮短與藝術之間距離」是王品茜總監一直在努力的方向,也因為這建造了「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」特有的空間文化,讓民眾有更多管道接觸藝術。就像在御書房用餐時,可能桌上的器具,或者座位看出去的光景都有藝術品,希望讓這樣自然發酵的過程能透過更多媒界擴張出去。她不只致力於在台灣發展藝術產業,王品茜總監更是規劃藝術家經營之路線,並策劃展覽、跨界合作、籌備國外展出機會,讓台灣的藝術品被全世界看見。

本集帶大家深入了解,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總監 王品茜開啟線上藝廊之路的心路歷程。點擊收聽完整節目:EP.91 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總監 王品茜 | 台灣藝廊轉型數位先驅

預設圖片
聲音名人誌
文章: 127

發佈留言